吉祥茄子🍆🍆

我喜欢你鸭💕💕 是咸鱼茄子煲 常年挖坑不填 真实变态 吃的cp又多又杂建议别看 如果你看了你可能会在奇怪的坑里看见我 没屁放了

一篇《二十二》的repo

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比较好,看完之后其实心情蛮复杂的......

-------------



电影是从一个曾被强迫成为慰安妇的老人的葬礼开始的。

冬天,纯白。

没有背景音乐,没有特效,就只是一部朴实无华甚至说有些粗糙的纪录片。

听说这部电影拍摄是没有资金来源的,都是众筹,有很多很多人参加了这场众筹,很多很多热心而善良的人。

当然参与众筹的也不只有中国人,还有外国人。

影片的结尾也是那位曾遭受伤害的老人的葬礼。

大雪纷飞。

冬去春来,老人的坟头上长满了青翠欲滴的野草,那是纯粹而希望的颜色,就和她葬礼那天银装素裹的村子一样。

她曾遭受严重的伤害,但她的心灵依然是纯净的。

没有别的声音,直到结尾,这部纪录片才响起了非自然的音乐。

结尾同时也打出了参与众筹的,所有人的名字。









————以下涉及剧透————慎入————





“慰安妇”。

这其实是日本人取的名字。

按照我们的说法,那应该叫“被日本人强迫抓走而变成的性奴隶”。

但是日本人不承认,为了维护这些受过伤害的老人,我们于是也就称作“慰安妇”了。

很多那个时候被日本人强制抓去当慰安妇的老人,不仅仅有中国人,还有韩国,菲律宾印度等等国家的人,她们都经历了伤痛,最后也回不到家乡,定居在了中国。

有很多老人,是讲自己的经历讲到一半就很难受,抹着眼泪,不愿意再讲下去了。

甚至有一位老人还记得她当年做慰安妇的姿态,在镜头前模仿了她那时的样子。

必须卑躬屈膝,诚惶诚恐,语气讨好。

她们都很痛苦,那段记忆对于她们来说就是一道永远不会愈合的伤口,一直在隐隐作痛着,往外淌着血。

不是所有的老人都愿意在镜头面前出现,有一位老人,因为害怕自己平静的生活再次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影响,因此不愿意露面。

可见那一段时光对她们的伤害之深。

时间匆匆过去,那些在那场折磨里顽强活下来的人,都成为了耄耋之年的老婆婆。

她们有很多因为当年的折磨落下来病根,甚至残疾。

但是最直接的伤害,是她们几乎都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了。

她们都住在乡村里,有很多老人都是独居,没有亲人,生活不便。

很多志愿者来帮助这些老人,那些善良的志愿者里面甚至还有日本人。

那个日本的女孩子来中国留学,从某一年开始在海南帮助那些曾遭过伤害的老人家,给她们买东西,打扫,洗衣服,做饭。

就像是她的奶奶一样。

她因为从小的是被外婆养大的,所以很喜欢老婆婆。

那些老人也感受到了她的善意,对她也是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孙女。

当得知一位老人去世了,她哭了,显得很难过。

不停的在镜头前擦眼泪。

老人们对于解放中国和带领中国打败日本的毛主席都有很崇高的敬意。

因为把她们从水深火热中拯救了出来。

能够活到耄耋之年,老人们大多都比较乐观。

甚至有一位很喜欢猫。

她养了一群无家可归的野猫,常常自己不吃都要先喂猫。

小孩子们很喜欢她,也常常去找她玩,她偶尔会拿出自己做的东西给孩子们吃。

看得出来她很快乐。

--------

在纪录片拍摄制作的过程中,原本调查采访的五十多位老人,渐渐的都离世了,到电影播出,还有十二位在世。

而据统计,中国内陆还在世的“慰安妇”人数,仅仅剩下二十二人。

亲身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人,还剩下二十二人。

还剩下二十二人。

《二十二》。








这观后感写的语无伦次,若是您能看完,那本人真是荣幸至极。(鞠躬)

评论(6)

热度(45)